地方 地方焦點

震後「建築體檢」 新北市府:青年社會宅工程品質無虞

▲永和青年住宅。(圖/新北市政府,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美濃地震造成南台灣多棟建築物受損,也喚起大眾對「建築體檢」的重視。新北市城鄉發展局農曆年後主動就目前正在施工中「三峽北大安置住宅新建工程」、「中和三重青年社會住宅新建工程」及啟用的「永和青年住宅」分別於2月23日、2月18日及2月24日完成震後結構安全檢查。

城鄉發展局表示,本次的檢查項目包含已完工整體主結構安全檢查、各部份牆壁地面檢查、有發生裂紋現象時之安全檢查確認是否符合法規、現況評估及建議等,「本次結構安全檢查均無異常,對於新建之工程平時就以嚴格標準要求落實工程施工品質,以避免災害發生。」。

城鄉發展局還說,其中已入住的「永和青年住宅」是40年以上加強磚造結構,101年整建時已特別注重結構安全補強,符合法規要求,並主動辦理震後結構安全檢查確保居住安全,「三峽北大安置住宅新建工程」、「中和、三重三處青年社會住宅新建工程」將於105年底前陸續完工,「城鄉局仍持續進行工程施工品質督導,落實平時工程施工品質管理,確保工程品質,以保障入住者有「安全」、「舒適」及「有尊嚴」的居住環境及權益。」。

▼三重青年住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