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燈會人潮破27年紀錄! 鄭文燦讚:遊客超踴躍參與

▲台灣燈會塞爆。(圖/翻攝年代壹電視)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天氣放晴又逢228連假,台灣燈會28日湧進369萬人次的遊客,打破燈會年歷來單日入園紀錄!桃園市長鄭文燦28日晚間也表示,這次旅客量爆發、32公頃6大燈區的人潮全滿,創下27年來台灣大型活動單日新高,「今晚所有遊客對於台灣燈會超踴躍參與,也要感謝賞燈民眾對工作人員的配合與耐心離場;活動期間造成的不便,還請市民朋友見諒」。

鄭文燦28日晚間在臉書貼文表示,從上午開始,市府交通局就加派各區公所接駁車次,各區公所也彈性增加調借接駁車輛;晚間20:00開始,市府也啟動疏運計畫,燈會營運時間將延長至晚間24:00,也持續增調派車輛、加開車次,直到安全疏運完畢。

面對交通大堵塞,鄭文燦則說,當時轄區已經加派警力疏導,也已增加高鐵桃園站進出站的動線、交通輸導的能量,他要再次呼籲,請大家盡量避免行駛國道2號、避免行駛大竹交流道;也請開車的民眾勿行駛進接駁車專用車道,讓各式輸運的交通載具能順利運作。

今年在桃園的台灣燈會預定3月6日結束,閉幕式當天交通部觀光局將宣布明年台灣燈會舉辦的縣市,目前雲林、嘉義縣皆有意接棒,據了解從未獲得主辦權的雲林將是最有機會的縣市。

▼台灣燈會人潮破27年來紀錄。(圖/記者徐政璿攝)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