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個方式紀念二二八! 柯文哲:一日雙塔汗水代替淚水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完成「一日雙塔」,以28.5小時從北而南征服520公里,28日下午他穿著自行車服視察社子島iVoting投票狀況。對於國民黨中央黨部遭擲汽油彈,柯文哲有信心能迅速破案,他也認為二二八應走出悲情與悲憤,突發奇想建議在二二八舉辦一日雙塔,鼓勵年輕人騎腳踏車,以汗水代替淚水,也許是個不錯的方式。

柯文哲上午10點才抵達屏東鵝鑾鼻燈塔,下午3點又現身社子島視察,柯文哲下車時步伐緩慢,每一步都走得戰戰兢兢。媒體關心體能狀況,柯文哲笑說,「騎520公里可以走路已經很厲害了」,坦言從頭到尾狀況不好,出發時還下起大雨,他反省說這不是很好的運動,太挑戰極限。

柯文哲在鵝鑾鼻發表演說紀念二二八事件,他將2016定義為和諧努力的一年,大家雖有不同的過去但有共同的現在,想要走向共同的未來還需要彼此了解,「每一次談到還是會哭」。

柯文哲建議,紀念二二八可以有不同方式,「不一定要大家坐在那裡,好像氣氛很悲傷」,乾脆每年都辦一日雙塔,鼓勵年輕人騎腳踏車,以汗水代替淚水,也許是個不錯的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