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1小時滅「薩德」?20架轟炸機可射400枚巡弋飛彈

▲韓美原計劃23日簽署商討駐韓美軍薩德系統部署事宜的聯合工作組協議,但雙方決定推遲一兩天簽署協議。(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制裁北韓,南韓將與美國研究在韓部署「薩德」反彈道導彈系統,卻引來大陸政府的抗議。軍事作家科羅廖夫指出,《解放軍報》在18日報導有關空軍轟炸機部隊進行遠程轟炸訓練的過程,而這些轟炸機可以在首輪火力突擊中密集發射400枚以上的巡弋飛彈,在第一時間就能殲滅位於南韓和日本的導彈防禦系統。

軍事作家科羅廖夫表示,薩德導彈配有TPY-2火控雷達,對助推段起飛導彈的探測距離可以超過2000公里,若是在南韓部署,其探測範圍能夠覆蓋大陸華北和華東以西內陸的大部分地區,甚至可以遠至新疆烏魯木齊地區,因此大陸才會採取「零容忍」態度,堅決反對南韓部署薩德導彈系統。

科羅廖夫也指出,南韓宣布要部署薩德導彈後,《解放軍報》便「及時」刊登空軍轟炸機部隊進行遠程轟炸訓練的新聞,內容中提及「35小時內,20架轟炸機組成的大機群連續穿越4個戰區、起降6個機場,奔襲近萬公里,低空超低空飛行上千公里」,而強國的優勢就是在系統對抗中,針對敵方的某個突出的武器系統,能夠選擇多種打擊手段來反制,「中國對待韓國和日本的薩德導彈也一樣,開戰一小時內就是它們的死期。

薩德導彈系統由攔截彈、車載式發射架、地面雷達、指揮控制和通信情報系統等組成,能夠攔截射程3500公里的彈道導彈,且截彈的作戰高度為40至150公里,代表可攔截大氣層內40公里高度,或大氣層外150公里以下高度的導彈,因此號稱為「全球唯一能在大氣層內外攔截導彈的陸基系統」;此外,薩德的射擊遠界為200公里,如部署在韓國中南部,其防衛範圍可以覆蓋朝鮮半島南部的大部分區域。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也表示,大陸堅决反對任何國家借用半島核問題侵害中國的正當權益。(圖/東方IC)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