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國籍潛艇通過對馬海峽 日出動反潛巡邏機警戒

▲一艘不明國籍的潛艇在日本附近的對馬海峽潛航。圖為日本海上自衛隊P-3C巡邏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據日本NHK電視台16日報導,日本海上自衛隊在15日確認,一艘不明國籍的潛艇以潛航的方式通過對馬海峽日本領海毗鄰水域,雖然並未進入日本領海,但是日本當局已經提高警戒以防衛海岸。

報導援引日本防衛省,稱15日上午日本「朝霧」號護衛隊及P-3C反潛巡邏機確認,在長崎縣對馬海島附近有一艘外籍潛艇正在潛航。該潛艇從日本海朝西南方向東海航行,隨後經過對馬島南部海域,再進入東海,並未進入日本領海。日本防衛省目前正在就該潛艇進行分析,提高警戒以防止其再度靠近日本領海。

另外,據日本共同社16日報導,日海上自衛隊P-3C巡邏機於15日發現有潛艇在長崎縣對馬東南方向的毗連區潛航,並稱日本領海未受侵犯,但是並未透露潛艇的所屬國籍。這是防衛省首度再對馬海籲附近發現潛艇,雖然此舉並不違背國際法,但是據防衛省表示,「在領海附近潛航是應當關注的動向」。

NHK電視台稱,日方2014年在日本近海層確認一艘潛艇在沖繩縣宮古島毗臨水域下潛航;2013年也曾認為中國海軍派出潛艇在沖繩久留米島和南大東島附近潛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