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更嚴峻環保標準 賓士發表全新柴油引擎

▲賓士今日公布了更多有關於W213 E-Class將搭載的全新柴油引擎的細節。(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鄭閎/綜合報導

賓士原廠今日釋出全新開發的2.0升四缸的柴油渦輪增壓引擎資料,並宣佈將會搭載在即將發表的W213世代E220d上面,對於即將到來的日內瓦車展,這算是令車迷們相當關注的消息。

▲這具代號為OM 654的2.0升將是賓士第一個採用全鋁合金主體的引擎。

這具被取名為OM 654的全新動力單元將會是賓士第一個採用全鋁合金主體的引擎,除了重量大幅度的從202公斤減重到剩下168公斤之外,馬力也從過去的168hp提升到192hp。

此外這具引擎也受惠於全新的汽缸還有活塞技術,在噪音與震動也大幅度的抑制,增加燃燒效率之後,可以節省高達13%的動能消耗;賓士認為這具重新設計的引擎在未來將配備像是廢棄再循環以及更新穎的尿素系統,來達到更嚴苛排污法規的考驗。

負責開發這具引擎的團隊負責人Thomas Weber強調,為了符合全球環保的標準,全新的柴油引擎除了更輕也更高效能,這也是為了將來商用的卡車或者貨車要發展的趨勢。

► ► ► 更多車市最新消息,請鎖定「ET AUTO」 ◄ ◄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