艋舺龍山寺初一至初三拜千佛 元宵節也有大型花燈展覽

▲艋舺龍山寺。(圖/記者李毓康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艋舺龍山寺燈火通明至年初一晚上12點,以方便信眾隨時參拜,而大年初一至初三,也將連續3天舉行拜千佛儀式,透過禮誦千佛,清淨心靈;初六至廿三則有消災祭解法會;元宵節也會有各式燦爛花燈展覽,並同時舉行安奉值年太歲星君儀式,祈求無災禍。

此外,位於龍山寺對面的艋舺公園星象廣場設有「2016臺北燈節—艋舺猴精彩龍山寺祈福燈區」燈會,包括7公尺高的「乘龍賜福觀音及善財龍女」主燈以及7座光束蓮花燈圍繞,彷若龍山寺主神觀世音菩薩走出寺裡,以多變形象貼近民眾,慈悲守護眾生;主燈兩側則設有瀑布流水燈及竹林祈福牆,民眾可在祈福牆區寫下新年的祈願卡片繫於燈牆上,或是可以藉由踩踏地面上四種不同顏色的全彩感應地磚,同時許下心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眾如在新春走訪龍山寺,也可以到鄰近的華西街夜市、剝皮寮歷史街區、青草巷、祖師廟等地參觀,體驗古早味的在地特色。

▼艋舺龍山寺在寺裡寺外皆有大型花燈展出。(圖/翻攝自艋舺龍山寺官網)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