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個月砍到變「零」 中山醫等4大私校年終喊停

▲遠東科大棒球隊8月底赴韓移地訓練。(圖/截自遠東科技大學棒球隊粉絲頁)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全教總4日點名中華中學、嘉南藥理大學、中山醫學大學、遠東科技大學四大私校片面修改獎金發放制度,且「實施與否都要看董事會高興」,一路將原本的1.5個月砍到只剩1個月、0.97個月,甚至完全取消發放年終獎金;全教總要求學校董事會應盡快出面處理,教師工會協商後續處理方式,以維護教職員權益。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表示,私校教師年終獎金近年不斷的被以「少子化」理由扣減,甚至直接砍掉,「但學校沒錢給老師年終,卻有錢蓋新建築,給董事高額酬勞金和車馬費」,且教師法明訂,教師之待遇分為本薪、加給、獎金,年終獎金自屬教師待遇的一部分,不論公私校教師都有領取的權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教總細數四大學校,位於新北土城區的中華中學往年「年終工作獎金」都有1.5個月,卻在103學年度的校務會議上片面宣布減發「年終工作獎金」0.5個月;當時學校教師考量到少子化為對學校招生造成衝擊,所以勉強接受。

然而,學校今年又在1月20日期末校務會議上自行宣布,「今年將逕行停止發放年終工作獎金」,後來雖經新北教產工會與校長溝通,學校仍然以少子化生源不足及鄰近地區公立學校不斷增班為由,堅持拒絕發放「年終工作獎金」

據了解,嘉南藥理大學過去年終也是發放1.5個月,但今年開始實施差別年終獎金制度。高教工會表示,該校年終獎金要增要減全憑「依當年度績效及平時表現」核定,但「當年度績效及平時表現」並無明確標準,讓人質疑過程黑箱。

高教工會表示,至於中山醫學大學和遠東科技大學都各自通過「教職員工年終及工作獎金發放辦法」及「專任教師年終獎金發放辦法」,實施與否均看董事會高興,造成教師間出現「差別工作獎金制度」。

▼高教工會。(圖/高教工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