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增強!全台低溫下修變凍番薯 北部初一清晨剩6度

▲周五南下的第2波寒流又增強了。(圖/記者李鍾泉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寒流又增強了!入冬第2波寒流將於周五(5日)南下,中央氣象局表示,小年夜(6日)開始全台氣溫就會明顯下降,最低溫會出現在除夕(7日)晚間至初一清晨(8日);根據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西半部最低溫從7度下修到6度,且冷空氣影響時間也延長至下周二(9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寒流增強,各地最低溫再下修。(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寒流周五南下後,各地氣溫下降,小年夜晚間北台灣就會出現10度左右的低溫,其他地區也只有10至13度,這波冷空氣影響最明顯的時間為除夕夜(7日)至初一(8日)清晨,再加上輻射冷卻效應影響,各地都會出現明顯低溫,但白天開始溫度又會回升10度左右,日夜溫差大。

由於這波寒流強度又增強,根據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8日清晨北部最低溫從原先的7度下修至6度,中部下探7度左右,南部地區也會來到8、9度,感受上較乾冷。氣象局表示,下周一白天至下周二冷空氣減弱,各地氣溫回升,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但要注意清晨仍受輻射冷卻效應影響,溫度較低,清晨出門活動請多添加衣物。

▲北台灣最低溫下修至6度。(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