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用「走」的進國會 黃國昌語塞:過去的事別再發生

▲黃國昌。(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第9屆1日開議!時代力量5名立委約在9點時緩緩步入國會報到,曾經在太陽花學運「翻牆」進入的黃國昌受訪一度語塞地表示,「2014年很多朋友一起衝入這棟建築物,是因為這棟建築物發生了讓台灣人民很傷心的事情」,隔了將近2年又重新回到這個地方,乘載著人民的託付,「希望這棟建築物裡面,包括時代力量在內,都不要再發生像過去那樣的事情」。

黨團總召徐永明則表示,希望推動國會改革和台灣的新政治,院長部分會一致投票支持民進黨「蘇蔡配」。不過會提案希望能記名投票,「視為國會改革的一環」,有去看過正副院長選舉辦法,並沒有排除記名投票,今天就會提案。

被問到還沒剪頭髮?林昶佐說,「維持自然形象就好」,他相信每一個人都是千頭萬緒,過去在社運場合,參與議題非常多種,「怎麼樣做到監督力量,是最近一直在討論的事情」,從今天起把討論轉換成行動。

洪慈庸受訪時僅表示,進入國會後,「透明國會是首要職務」;高潞以用則說,「希望就是能夠看見多元國會,少數弱勢聲音進國會」。

 
蘇嘉全、柯建銘並肩領軍

柯建銘、蘇嘉全並肩領軍!(卜派)柯建銘、蘇嘉全並肩領頭 68席立委步入議場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201/641556.htm?from=fb_et_politics

ETtoday筋斗雲貼上了 2016年1月31日

▼立法院新科立委報到。(圖/記者徐政璿攝)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