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貨出奇招 邀民眾2/3面南南東方位啃壽司

微風已算好今年的良辰吉位,也就是2/3面對南南東方向吃下「惠方卷」則可祈求好運。(圖/微風提供,以下同)

記者呂佳樺/台北報導

百貨為了過年吸客不僅販售福袋、發發財金、發錢母,現在微風還邀請民眾體驗日本關西立春前一夜必吃「惠方卷」古老習俗,要像除夕夜吃年菜那樣,一口吃下、不能開口說話,才能獲一整年好運。

是說大部分人只聽過年菜要一口吃下,那究竟「惠方卷」是何方神聖?原來在關西的習俗中,「惠方卷」是指在節分這天食用便能帶來好運的粗捲壽司,包有象徵七福神的7種餡料:干瓢、玉子燒、蟹肉棒、小黃瓜、烤鰻魚、香菇、櫻花鬆,,因此食用時不能說話、要一口氣吃下壽司,這才意味將「福氣」吃下肚,據說可以為家庭招來好運、生意興隆、無病無災、獲得一整年的好運。

►►►關注更多消費、生活話題,請加入ETtoday姊 妹雲粉絲團◄◄◄

▼2/3當天微風超市現場將推出日本正宗惠方卷,開運價180元/條。

「惠方」是指新一年的吉利方位,也就是福德神的所在方位,業者已幫消費者看好今年吃「惠方卷」的好日子和方位,那就是2/3(三)南南東方向。

想試試看的消費者可至微風超市購買日本正宗惠方卷,然後除夕夜在吃下長長的長年菜,祈求猴年大吉大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