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與妻離異」放火燒漁網 漁民損失5千萬元超痛心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林園區鳳芸宮前的漁網堆置場日前遭人惡意縱火,造成漁民損失超過5千萬元,林園警分局今天宣告全案偵破。一名黃姓男子因為與妻子離異,心情不好就持打火機,分到麵攤與冷飲店前放火燒廣告旗幟,隨後又燒掉漁民的漁網和貨櫃;最後被警方依公共危險及毀損罪移送。

根據監視器畫面顯示,當時高雄鳳芸二路突然竄出火光,這時黃姓男子也從案發現場走出,並騎上腳踏車離開,他不僅連燒2家店的廣告旗幟,接著又到鳳芸宮前廣場,不過,這回燒的是漁民們的漁網,由於火勢越燒越大,消防人員獲報後緊急到場拉水線灌救,雖然火勢很快被撲滅,再加上漁網都是易燃的塑膠材質,漁民損失慘重,甚至有漁民說,這些漁網都還是新的。

漁民們賴以為生的漁網被燒焦,加上被燒的貨櫃,損失超過5千萬元。警方事後調閱監視器,確認縱火犯是一名黃姓男子,也隨即到他的住處逮人。林園分局偵查隊長劉耀欽表示,「是用在他的腳踏車籃子上擺放的毛巾來確認身分。」

警方表示,黃姓男子疑似因跟太太離異後,心情不好,才會酒後失控而犯錯。不過,黃男供稱,燒廣告旗幟是故意的,但漁網是抽菸時不小心掉菸蒂才燒起來,並非故意;目前仍被依公共危險及毀損等罪移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