賊也怕假鈔 偷完第一件事先到銀行驗真偽

▲林姓男子習慣將偷來的錢拿到銀行驗真假順便換鈔。(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這個月27日,住在台北市北投一名蕭姓屋主返家後發現遭小偷,存放家中150萬元現鈔不翼而飛。警方獲報調閱監視追查,鎖定56歲林姓男子,卻發現,林男行竊後,先將機車丟在現場,變裝搭計程車返家,再搭車到新北市新莊一家台灣銀行換鈔,順便讓行員驗一下鈔票是真是假,讓員警有充裕時間埋伏,趁機逮人。

警方發現,林姓男子會先騎著機車,四處尋找好侵入的住宅,鎖定目標後,找地方藏起車子再步行到被害人住家下手行竊,一共竊得150萬元千元大鈔現金。不過,可能是假鈔橫行,讓林男也很害怕,行竊後竟然先搭計程車返回住家,將其中130萬藏在陽台水桶裡,再拿著20萬元跑到台灣銀行說要驗鈔,順便換成2000元大鈔。

▲犯案前,林姓男子騎乘機車戴著安全帽、口罩遮掩容貌,尋找犯案目標。(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這時員警已經找到林男藏起來的機車,埋伏在附近等他現身牽車,果真沒多久,林姓男子就搭計程車出現,戴上安全帽準備發動機車時,員警衝上前當場人贓俱獲,隨後也在林男的住處,找回剩下的130萬,物歸原主。

原來林姓男子有多項竊盜前科,看到市面上、電視新聞裡經常出現假鈔的報導,自己也吃過假鈔的虧,才會每次行竊完都先到銀行驗鈔順便換鈔,只是避免行員起疑,鈔票得分批慢慢驗,沒想到處處精算就是沒算到反而被員警盯上,全案3小時內偵破,林姓男子又被依竊盜罪移送法辦。

▲林姓男子到銀行驗鈔完,就被埋伏員警逮獲。(圖/記者楊佩琪攝)

▲警方在林姓男子住家內,找到失竊130萬元現金。(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