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用餐禁「男女混坐」 校方:「防早戀」效果佳

▲陝西神木中學防止學生早戀,設置「男、女生用餐區」。(圖/翻攝自華商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防「早戀」,學校禁止男女混坐用餐!陝西省神木中學日前規定學生用餐時,禁止男女「混坐」,並且在餐廳設立了男、女生用餐區。校方表示,會有這樣的規定是為了防止「早戀」且效果顯著

據了解,每到用餐時會有教師負責督導,一旦發現有混坐情形,就會叫來訓斥。校方表示,這樣可以防止學生在吃飯時有曖昧動作。對此,高一生小馬(化名)表示,不禁止時大家也沒有覺得有什麼異樣,可是貼出公告後,反而讓人覺得不自在,私底下議論紛紛。

校長喬振義表示,學校一直以來都實行這樣的制度,只不過最近才明確貼公告且在未規定之前,個別學生出現了一些不文明的現象,造成不良的影響,因此給早戀提供了溫床。他也指出,在以前就任的學校也同樣實施男女分餐的制度,而且現在明確的規定,受到了家長們的歡迎。

榆林市第二醫院心理醫師王桂榮指出,中學生正處於成長階段,異性接觸是正常情感需求,如果限制的太過分,讓情感得不到滿足,會造成心理上一些不良反應,甚至會影響到學習成績;交流不一定意味著早戀,此舉短期內可能有效,但長期來看,必定適得其反。他更一步表示,校方對於早戀大可不必如此,「謹小慎微」讓孩子產生逆反心理反而容易弄巧成拙。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