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辦抽查年貨 筍乾、金針二氧化硫16.7%不合格

▲食安辦抽查年節食品,發現脫水蔬菜二氧化硫殘留過多。(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行政院食安辦公室聯合各部會抽查年節商品,共計抽查1238件、不合格率3.91%,其中金針、筍乾等脫水蔬菜不合格率16.7%為最高,不合格商品都已下架。食安辦提醒,挑選年節食品有3原則,標示不清不買、顏色過白或過鮮豔不買、有異味不買,才能安心過好年。

農曆新年將至,衛福部及農委會依循中央、地方分工機制,督導地方政府針對違規率較高的年節常用產品,針對全台年貨大街、大賣場、傳統市場等場所販售的常見8大類年節食品稽查抽驗,包括豆製品類、米濕製品、堅果加工類食品、水產乾製品、肉加工製品、脫水蔬菜、醃製蔬菜及蜜餞食品等;台北市政府衛生局也至賣場進行實地稽查,抽查冷凍年菜、香腸臘肉及糖果餅乾等年節食品。

根據統計,截至2016年1月24日止,全台衛生機關共計抽驗1,238件,共48件檢驗不符合規定,不合格產品以脫水蔬菜產品比例最高,主要違規情形為檢出過量漂白劑(二氧化硫);其次為醃漬蔬菜,違規原因為檢出過量防腐劑(苯甲酸)及漂白劑(二氧化硫);蜜餞產品則以檢出過量甜味劑及標示不合格。

▼行政院食安辦依往例抽查年節食品。(圖/記者賴映秀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