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虧可演路人甲 蔡自爆最瘋狂事:大哭爭取走路上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當選台灣第一位女總統,讓屏東老家楓港鄉親也與有榮焉。不過蔡其實是在台北出生,從小到大也在台北求學,4年前她在新書發表會上,才首度公開自己年輕的照片,當時還被主持人吳念真狂糗,如果在那個年代蔡至少可以演個「路人甲」。

圓圓的大眼睛,盯著鏡頭瞧,幼稚園的小小英像個洋娃娃;國中後戴上黑框眼鏡,像個乖乖牌。蔡英文4年多前新書發表會上,幾張小時候的老照片首度曝光,當時還被吳念真虧說,「如果那個年代,拿這一張去各電影公司,最少有一個路人甲可以演。」

老家在屏東楓港,不過蔡英文其實是在台北的中山區出生,是家中的老么,曾經自爆最瘋狂的事,就是為了想「走路上學」,在娃娃車到家門口接她時放聲大哭,因為她覺得住的地方離幼兒園很近,為什麼要坐車?

國中後,蔡英文進入女子學校,後來考上台大法律系,畢業後赴美攻讀法學碩士,之後又到英國取得政經法學博士學位。求學之路看起來一路平順,但其實在高中時期,小英也一度因為成績不好,考過全班倒數第7名。

但蔡英文選擇一般高中,一路讀到博士,喝過洋墨水,回國後在政大、東吳大學,開始她15年的教書生涯,之後被延攬入閣,擔任第一任的陸委會主委,後來又當選立委,2006年再度被徵召擔任行政院副院長,2008年接下民進黨黨主席重任。如今當選台灣首位女總統,蔡英文從小到大的故事,見證新時代女性不凡的堅持。(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大選開票,在ET一次看5台!

►►大選投開票即時全紀錄

►►郭子乾扮柯P,全程LIVE歡樂看開票!

►►周子瑜道歉新聞事件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