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快訊/5度奪下山原立委 高金素梅自行宣布當選

▲曾是歌手的高金素梅,再度高票連任原住民立委。(圖/翻攝自原民台)

記者老嘉郡/台北報導

第九屆立委選舉結果在今日晚間揭曉,此次山地原住民選區共有10名候選人登記參選,要搶攻3席的立委席次,儘管目前尚未開票完全,但山地原立委候選人、無黨團結聯盟籍的高金素梅目前已獲得超過2.5萬票,衝破當選得票數門檻,在晚間8點左右自行於辦公室宣布黨選,她也興奮地表示「我們驕傲地打了一場勝戰」,而這也是她第5度當選山地原住民立委。

身為泰雅族的高金素梅已連任第五、六、七、八屆的立法委員,自2002年踏入政壇後,就致力於還原民族歷史、爭取部落權益、重建民族尊嚴、傳承民族文化;這次尋求連任的她,從開票一開始就遙遙領先其他候選人,雖然一度被國民黨籍的簡東明超過,但她在其中7個選區都取得最高票數,最後確定奪下原住民立委席次;不過,最後得票數與投票率的統計數字,仍要以選委會公告為準。

►►平地及山地原住民選區立委候選人名單

平地原住民選舉區:達摩·阿雄、達佶祐·卡造 、林昊宜、鄭天財、馬躍.比吼、柯荏耀、林光義、吳國譽、林金瑛、林琮翰、陳瑩、嘎礌·武拜·哈雅萬、廖國棟

山地原住民選舉區:林世偉、尤命·蘇樣、曾華德、瓦歷斯.貝林 、伊藍·明基努安、孔文吉、簡東明 、全承威、林信義、高金素梅

►►郭子乾扮柯P,全程LIVE歡樂看開票!

►►大選開票,在ET一次看5台!

►►大選投開票即時全紀錄

►►周子瑜道歉新聞事件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