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哥被「假瓜哥」騙了 詐騙團假好友藝人也受害

▲藝人董至成曾差點被詐騙集團的「假瓜哥」,騙走85萬元。(圖/民視提供)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詐騙集團的「假好友」借錢手法,連明星也躲不過。藝人董至成就透露,曾經差點被「假瓜哥」騙走85萬元,幸好當時「真瓜哥」胡瓜聽到這消息,趕緊打電話澄清及時阻攔正要銀行匯款的董至成,保住了85萬。

刑事局表示,這類的詐騙多是歹徒盜取被害人通訊軟體Line或微信,再亂槍打鳥發送「救急借錢」訊息,到被害人通訊錄內的親朋好友,稍有不察就容易上當。不僅董至成,連藝人李傑聖的Line帳號也曾經被盜,歹徒還傳了借錢訊息給名嘴老婆張旭嵐。另外基隆市議長、新竹市副議長也遭遇過同樣狀況。

警方提醒,接到這類簡訊,一定要先和本人查證過,如找不到本人,也可以透過反詐騙專線165查詢,才能避免受騙。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