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控市府送LED燈幫造勢 劉世芳告黃昭順意圖使人不當選

▲劉世芳委託律師黃叙叡,控告黃昭順涉嫌違反選罷法。(圖/翻攝自左楠新立委劉世芳臉書)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5日在立法院,公開指控陳菊團隊運用行政資源,在登革熱防治說明會上送出席者贈品,替高雄市左楠區(第三選舉區)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劉世芳宣傳。劉下午委託律師黃叙叡到高雄地檢署按鈴控告對方,違反選罷法第104條,意圖使他人不當選;而黃當晚也嗆聲,她6日將告劉涉嫌賄選、陳違反行政中立。

黃昭順昨天上午在立法院指出,高市府在去年3月開始到去年年底,利用登革熱的說明會,送出席民眾餐盒、LED燈泡,並貼上印有劉世芳和陳菊的合照名片,上面還寫著「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劉世芳 陳菊強副手 左楠馨立委 3/19起電話民調請支持牽成」。

對此,劉世芳解釋,這是去年3月12日參與黨內初選時,在新光新中新下里聯合活動中心門外面發放初選宣傳傳單,當時有民進黨有多位同志陪同;而LED燈場內活動發送,根本是2件不同的事。至於黃昭順所提出的「相片」,她指出,這是黃的林姓助理「自導自拍」。

▲陳菊1月2日曾陪劉世芳到左營莒光市場拜票。(圖/翻攝自左楠新立委劉世芳臉書)

劉世芳痛批,黃昭順不斷以錯誤訊息,公開向選民指涉她濫用市府資源選舉,但事實並非如此。她強調,自己已經忍無可忍,經與競選團隊討論之後,決定針對黃扭曲事實部分,委託律師黃叙叡提出告訴,以正視聽,端正選風,同時呼籲國民黨不要繼續沈淪打負面選戰。

無獨有偶,高雄市政府方面也澄清,區公所辦理活動所發放的LED宣傳品,並沒有跟任何候選人的文宣一起發放。

劉世芳是民進黨新系大將,過去曾任台北市環保局長、台中縣副縣長、第5屆立法委員、行政院秘書長、總統府副秘書長和高雄市政府副市長等,目前代表民進黨角逐高雄市第三選舉區(楠梓區、左營區)立委。該選區所有候選人的號次如下:(1號)梁蓓禎、(2號)柳淑芳、(3號)張顯耀、(4號)劉世芳、(5號)莊明憲。


▲稱高市府運用行政資源,以LED燈做為贈品替劉世芳造勢。(圖為資料畫面/東森新聞提供)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