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要出習近平情史有關?港書店5失蹤 支聯:非法綁架

▲銅鑼灣書店出版許多政治禁書。(圖/翻攝Google街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出版政治禁書聞名的香港銅鑼灣書店5人持續被失蹤,據傳有熟客說,他們將出版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年輕時的情史相關書籍,推測和失蹤有關,對此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支聯會)主席何俊仁昨天(3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沒人得知是否跟這有關,但是這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並要求中聯辦出面澄清。

從去年底(2015)開始,銅鑼灣書店的一名股東與3名員工接連失蹤,12月底連老闆李波都在倉庫失蹤,甚至打給太太說,人在深圳,別把事情鬧大,何俊仁對此表示,「曾有讀者透露,聽聞書店最近要出版一本談到習近平年輕時與情人的書籍,有人勸他們別出了,沒人可以證實兩者是否有關,但這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何俊仁也說,「加上李波家人又曾接過來自中國的電話,有理由相信他是被中方非法綁架。」支聯會秘書李卓人提到,「這事件讓全香港人感到恐怖,如果連一國兩制都無法保障香港人的人身安全,那麼我們還能有甚麼保障?」不過中聯辦目前低調不願回應,只說在等中方回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