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小港前鎮超硬仗!賴瑞隆勤掃街 林國正打政績牌

▲賴瑞隆勤跑街頭。(圖/翻攝自賴瑞隆臉書)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今年高雄前鎮小港區(第9選區)立委選舉,民進黨參選人賴瑞隆主打黃色小鴨策展人身分,又有高民意的市長花媽陳菊加持,力抗現任國民黨籍的立委林國正,林國正上屆因為民進黨票源分散而當選,但4年來的政績也不差,該選區最後兩周的選情變化仍待觀察。

賴瑞隆是陳菊的子弟兵,曾擔任高雄市海洋局長、新聞局長,此次主打黃色小鴨來高雄為政見,選前勤跑街頭增加曝光;林國正則打著4年的政績牌,包含成立專責緝毒單位、登革熱期間特地在總部祈福,更請來立法院長王金平助選加持。林國正曾批賴的小鴨政見,不尊重原創,賴則回應,是請人設計的。大環境加上政績,如何能拉住選民,2人只能更拼命跑基層。

前鎮小港區過去一向是綠大於藍的結構,近5年的選舉中,民進黨的得票率都在50%以上,不過2012年,因為民進黨的郭玟成與以無黨籍身分參選陳致中都選,導致票源分散,國民黨籍的林國正以38.43%的得票率勝出,不過今年大環境對國民黨不利,林國正如何運用自己的政績,替國民黨守住這席藍天,2人較勁意味相當濃厚。

另外2名參選人為民國黨的林宗彥,以及中華統一促進黨的蔡媽福。

►高雄第9選區小檔案

此選區涵蓋小港區與前鎮區的51個里,總選舉人數24萬5843人,早期是漁業區,現在包含了小港機場、加工出口區等,並轉型為工商與觀光,這裡同時也是2014年7月高雄氣爆傷亡嚴重區域。2008年民進黨立委郭玟成以51.97%得票率當選、2012年則由林國正當選。

▼林國正要選民看見政績。(圖/翻攝自林國正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