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僑生坦承殺害「大橘子」 醉月湖畔尋回貓屍體

▲ 「大橘子」身受附近居民喜愛。(圖/翻攝lechat路上撿到一隻貓粉絲團)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澳門籍陳姓台大僑生涉嫌在台北市溫州街活活掐死街貓「大橘子」,引發各界憤怒與不滿,轄區大安分局31日掌握關鍵監視畫面,下午再度約談陳男到案,陳男坦承殺貓,並帶警方到台大醉月湖畔樹叢找回屍體。

就讀台大化工系的23歲陳姓僑生,12月28日下午因為有涉嫌虐貓行為,當場被一名在師大教法語的王姓女老師抓到,事後調監視器,發現陳男先前對綽號「大橘子」的街貓施虐。

台北市動保處在29日凌晨2時31分接獲通報,30日上午派遣動物保護檢查員調查後,因陳姓僑生涉嫌違反動物保護法第6條,全案移送轄區大安分局偵辦。

警方在30日晚間約談陳男到案,過程中派出所外等候多時的愛貓人士和居民,一見到陳姓僑生便衝上前追打,場面一度混亂。警訊中,陳男否認殺貓,他供稱因為想和貓咪玩反而被抓傷手,一時氣憤才會抓著貓咪「帶到地下室教訓一下」。

由於「大橘子」遭虐後,王姓女老師28日當天傍晚向大安分局羅斯福路派出所報案,卻被拒絕受理,整整拖延26小時才受理偵查,導致大橘子屍體不知去向,無法直接證明陳嫌殺貓。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在31日上午召開記者會,究責動保處與警方失職,大安分局也對此解釋和道歉。

經警方調閱溫州街、青田街周邊監視器,發現陳男的身影,疑似把貓屍體放入塑膠袋,拿到台大醉月湖畔樹叢藏匿後返家,31日下午再度約談陳男到案說明,並協調校方介入規勸,陳男才坦承殺貓,並帶員警前往醉月湖畔找尋貓屍體,警訊後依毀損、動保罪嫌函送法辦。

陳生殺貓行為引發網友與愛貓人憤慨,《lechat路上撿到一隻貓》粉絲團形容,大橘子是一隻很乖巧的貓咪,還會磨蹭行人、默默陪路人走路,雖然慵懶又好吃,卻不會跟其他貓搶食,總會一旁等其他貓咪吃完,再接近用餐。許多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大橘子真的很乖,前幾天才被牠磨蹭,沒想到卻被變態男子活活掐死。

▼  大橘子虐貓案。(圖/黃阿瑪的後宮生活/lechat路上撿到一隻貓)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