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潑漆故宮獸首捍衛權利? 陳妙婷:這是中華文化的侵略

▲陳妙婷被帶回派出所偵訊後,仍不覺得自己的行為很魯莽。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故宮南院試營運第3天「獸首」就遭潑紅漆,還寫上「文化統戰」4字,涉案的陳妙婷與同夥男子昨晚移送嘉義地檢署複訊,隨後諭知請回,陳妙婷也說,「不覺得魯莽,因為這是中華文化的侵略」。經過院方連夜清理後,今天雖仍照常營運,不過故宮表示會堅持提告、追究損失。

遭潑漆的2座「獸首」經過故宮連夜清理後,仍殘留著紅漆的痕跡,無法完全清理乾淨,而參觀的遊客看到這個情況,也紛紛譴責潑漆的行為。有人表示,「這很無聊,年輕人沒有禮貌真的不行」;也有人認為,不同的文化要互相尊重,這樣的行為真的要給予嚴厲的譴責。

▲原本被寫上「文化統戰」的地方,經過故宮清理後,仍殘留一些紅漆。

這整個過程僅短短一分多鐘,保全根本來不及阻止,2人故意挑龍首、馬首潑漆,就是想打臉總統馬英九和港星成龍共同主持開幕儀式的龍馬精神,他們不僅事前已在臉書預告這次的行動,事後還留在原地等警察來,隨後也被帶回派出所偵訊。陳妙婷認為,這是基本捍衛自己文化的權利,並不覺得這次行為太魯莽,「因為這就是中華文化的侵略。」

對此,故宮院長馮明珠也親上火線痛批兩人的行為,她表示,「我們一定會提出告訴,我覺得如果這樣,故宮南院怎麼開呢?」故宮方面堅持會提告,而捐贈人成龍得知這個消息後,表示捐贈獸首初衷是尊重文明、保護文化,也尊重並寬容不同的聲音。(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獸首日前遭人潑上紅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