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研究生5000本書堆滿宿舍 網友:有種東西叫kindle

▲雲南學霸宿舍藏書5千本。(圖/東方IC,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雲南師範大學中文系研究所二年級學生李詩白因為太愛念書,竟在宿舍內堆放超過5000冊書籍,涵蓋文史哲、藝術、社會人文等各類型,堪比「圖書館」等級的宿舍照近日曝光,李詩白也被網友封為「學霸」!

據《齊魯晚報》報導,李詩白從大學一年級開始至今,年年名列前茅,不但學業成績優秀,還精通各項才藝,被封為學霸。來自雲南武定縣普通農村家庭的他,家中條件不是很好,但因為太愛念書,所以靠著平常打工賺來的錢與獎助學金,買了將近6500多冊書籍,其中僅有少部分是來自師長及朋友贈送。

室友陳毅表示,李詩白的課業一直以來都很好,「從大一到研二,都是學校的學霸!」他也透露,宿舍內3人都是同科系同學,雖然來自不同地區,但彼此間互相包容,相當和諧。

報導指出,宿舍內的5000多冊書籍,涵蓋了文學、歷史、哲學及藝術,談及各種類話題,李詩白均能侃侃而談。他表示,畢業後打算繼續攻讀博士,朝著自己喜歡的文學之路持續邁進,並以胡適、龔鵬程等文學大家看齊。

但新聞一出,有些大陸網友相當不以為意,表示「難道學校沒有圖書館嗎?」、「我要是他室友估計會揍他」、「有種東西叫做kindle」、「跟她同宿舍的室友應該覺得很無奈」、「買了就會看嗎?」。

但也有網友出面護航,表示「學長一直都很低調,這些書都是擺放在他的個人空間,沒有佔據到其他室友的領域」、「他的字跟詩在全國獲獎過」、「還有,我們學校圖書館很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