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大掃除!北市收取大型廢棄物服務 一通電話就能預約

▲台北市環保局將提供為期一個月收取大型廢棄物等服務。(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臺北市環保局29日表示,配合環保署的「國家清潔週」,將104年12月31日至105年1月30日列為臺北市「年終大掃除」,民眾可將家中汰換的家具、家電等大型廢棄物,撥打1999市民熱線與環保局預約,清潔隊會免費清運,提前「除舊布新」,歡喜迎接農曆新年。

環保局表示,除了撥打1999市民熱線外,也可透過智慧型手機直接掃描12行政區的專屬QR Code,自動連結環保局網站,查詢到各里所屬清潔分隊的電話及最新清運資訊。民眾只需在預約完成後,再將大型廢棄物搬運到住家1樓外的公共範圍或巷口、空曠地點即可,清潔隊會依預約的時間前往收運,全程免費!

另外,環保局也提前說明,今年農曆年假長達9天,春節期間垃圾清運時段分別如下:2月7日(除夕)加班收運一般垃圾、廚餘及資源回收物,但不含大型廢棄物。2月8日至10日(大年初一至初三)停止收運所有的垃圾、資源回收物和大型廢棄物等;2月11、12日(初四、初五)恢復收運一般垃圾、廚餘及資源回收物,仍不接受約定清運大型廢棄物,2月13日(初六)北市全面恢復清運垃圾,民眾可依附表所列時間排出垃圾、廚餘、資源回收物及大型廢棄物。

為服務返鄉過年、出外旅遊民眾,環保局亦提供48處限時收受點,於上午6時至下午23時開放,如民眾需返鄉過年或出外旅遊,無法依表列時段於夜間線上丟垃圾,可至48處限時收受點排出垃圾,詳情可至環保局網站http://www.dep.gov.taipei「便民服務」查詢。

►►►關注更多台北市新聞,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