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慰安婦向日本討公道 馬英九再次重申:道歉、賠償!

▲馬英九針對慰安婦議題,再次要求日本道歉、賠償。(資料照/記者蕭玗欣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南韓和日本28日達成協議,日本對於二次大戰時期的慰安婦的爭議,表達「由衷歉意」,並提出10億日圓為南韓慰安婦設立救助基金。對此,總統馬英九29日受訪時指出,政府的立場一向是要求日本政府對二戰當中我國的慰安婦「道歉、賠償,還他們公道跟他們尊嚴。」

日本向南韓的慰安婦釋出歉意,卻未對我國的慰安婦道歉,馬英九上午參加上半年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後受訪指出,中華民國政府的立場一向是要求日本政府對二戰當中我國的慰安婦「道歉、賠償,還他們公道跟他們尊嚴。」

馬英九強調,安倍在今年8月15日的向慰安婦致歉的演說過後,他就曾經表示過就慰安婦的部分希望日本政府能夠做得更好,更能照顧到慰安婦的權益跟尊嚴,「這個立場我們始終沒有改變。」

至於有大陸學者宣稱要將馬英九提報諾貝爾和平獎,馬英九則說他沒有評論。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