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少將:中國能造彈射起飛航母,正研製各型艦載機

▲遼寧號在渤海海域進行艦機融合訓練,6架塗有「飛鯊」圖案的殲-15同時在甲板出現。(圖/翻攝自大陸軍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先前「遼寧號」出海訓練圖曝光,甲板上出現6架掛彈的「殲-15」艦載機,引發外界關注。解放軍海軍少將尹卓表示,遼寧號離形成整裝作戰能力的距離越來越近了。他還說,中國如今不僅具備建造滑躍起飛航母的能力,同樣也能夠建造彈射起飛的航母,整編艦載機聯隊所需的各型飛機也正在研製中。

根據《人民網》報導,今年以來,中國航母部隊戰鬥力建設取得了明顯進步,艦載機駐泊數量、單日飛行架次、起飛和回收效率均有進一步提升,多批「殲-15」飛行員成功完成艦上起降並通過航母資質認證,標誌著艦載機艦上起降技術從探索研究向部隊應用取得了關鍵性突破。

尹卓受訪時指出,觸艦復飛和阻攔著艦都是訓練新飛行員著艦的基本動作。觸艦復飛是指在萬一著艦不成功的情况下,飛行員要立刻重新拉起復飛,這要求飛行員要大油門著艦,飛行員要通過訓練習慣這種著艦方式。

他說,「我們新一代飛行員正在接受訓練,但我國艦載機飛行員的數量還遠遠不夠。隨著殲-15的批量生產,飛機的數量在逐步增加,但飛行員培訓的速度遠遠趕不上飛機製造的速度。」

現在遼寧號已經進行了多次編隊的戰術訓練,例如海上補給、岸基補給、海上維修等。尹卓表示,這說明「它離形成整裝作戰能力的距離越來越近了」。

在談到中國建造大型航母的能力如何時,尹卓則指出,中國國防工業建造航母的能力已明顯增長,從恢復一艘老舊艦艇,到如今中國完全具備了自行研製、設計、並建造大中型航母的能力,並且不僅能夠建造滑躍起飛的航母,還能建造彈射起飛的航母

他說,航母所需要的整編艦載機聯隊需要的飛機,包括專用電子戰飛機、雙座戰鬥攻擊機、艦載反潛機、巡邏機等,也都在研製過程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