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佛宗信徒7死 現場掛紅燈籠、滅火後蓮花油燈還在燒

▲這場清晨惡火奪走7條人命。(圖/東森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苗栗報導

苗栗後龍一間豬寮改建的鐵皮屋27日清晨發生大火,造成「真佛宗」信徒7死4傷的悲劇;事發後,放於1樓的好幾排蓮花造型酥油燈仍在燃燒,似乎曾進行某種宗教儀式。警消初步研判,起火點在1樓,懷疑是蓮花油燈釀禍。

警消調查,15名「真佛州」蓮生活佛盧勝彥信徒,26日到南投草屯雷藏寺參加法會,當晚結束活動後回到其中一名信徒劉家豪(40歲)承租的鐵皮屋;眾人抵達已是深夜,一群人邊摺王船邊聊天,直到27日凌晨4時才入睡,未料清晨5時突然起火。

這起惡火造成住在2樓的7名女信徒喪生,分別是顏莉榛(60歲)、馬瑞蓮(44歲)、林淑芬(44歲)、林筠淇(41歲)、曾瓊媏(39歲)、林晏醇(39歲)和潘欣怡(35歲),其中林筠淇和林晏醇是姊妹;7人遺體嚴重焦黑炭化,幾乎無法辨識,將採DNA比對身分。另4名傷者其中郭瀞韓(24歲)命危,李文榮(40歲)、唐庶育(33歲)和蔡忠耿(31歲)則輕傷,而蔡和郭是夫妻。

警消初步研判,1樓擺放神像、蓮花油燈、大量紙藝品處疑為起火點,但還待進一步調查釐清。記者發現,1樓另一處高掛幾個大紅燈籠,上頭有彩色旗幟,地上有好幾排、放在磚塊上的蓮花油燈,直到火勢撲滅後還在燃燒,外頭草地放置一個密宗的五輪塔,氣氛十分神秘。

▼鐵皮屋被燒得只剩支架。

▲▼1樓高掛大紅燈籠,草地上還有一個密宗的五輪塔。

▲▼好幾排蓮花造型酥油燈直到火勢撲滅仍在燃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