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政見只拚經濟? 綠社盟:受損勞工呢?

▲朱立倫參加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圖/翻攝自民視)

記者林冠瑜/台北報導

日前總統候選人舉辦首次政見發表會,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發表聲明,對於各組候選人皆未提及兩岸交流,應納入的人權保障和環境永續發展原則,也未提及因兩岸經貿往來而受損的勞工、中小企業、農民等權益應如何事先預防及事後補救一事深感不解及遺憾。

社會民主黨組織部主任賴建寰表示,台灣對中國投資的比例,事實上從2000年民進黨執政後便越來越高,然而人民卻不因此富裕,更導致台灣失業率攀升,「真實數據完全戳破將兩岸經貿關係視為台灣經濟發展出路的鬼話」,「朱立倫空談兩岸經貿紅利,空喊兩岸開放而不落實基層照顧,只是延續馬政府將台灣人民往深淵推落的惡夢」。

賴建寰表示,兩岸監督條例應該要是「有牙的老虎」,國會實質監督應展現於協商過程中與協議簽署前,以避免兩岸權貴集團的交往損害台灣主權,尤其是協商的內容必須注意弱勢。同時,政府在協商過程中必須公開與協商內容有關的資訊,公民才能有效的實質參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