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手開戰!放棄高跟鞋、2度哽咽 王如玄辯論完如釋重負

▲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後,王如玄召開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25日結束辯論洗禮之後,會後記者會坦言如釋重負,被問及為何會中2度哽咽?她解釋她是「外強內軟的人、很ㄍㄧㄥ」,但看到弱勢朋友需要被幫助時就會有一些感觸;另外本來要挑戰高跟鞋的王如玄,卻沒穿,她則說練了兩雙鞋之後都磨破皮,所以「決定做我自己」,穿上最熟悉的黑色平底鞋。

王如玄辯論後段有感而發,表示一生的志業就是協助弱勢,眼眶泛紅哽咽地說自己從來沒有當過公主,會後心情平復之後召開記者會接受提問。

搭檔朱立倫全程盯場,會後誇讚王如玄表現得很好,對此王如玄則說,她從來不會替自己打分數,對於自己、陳建仁與徐欣瑩的表現,她認為其他兩人都是可敬的對手,但表現得好壞應該交由「頭家」人民來決定;對於辯論經驗她也很樂意分享給朱立倫。

▲副總統辯論會。(圖/三立新聞提供,下同)

不過,王如玄也坦承,只要有「考試」情緒都會受到影響,考前一天會開夜車,考完之後則是如釋重負,但她會繼續面對下一個挑戰,「人生的過程就是起起伏伏,每一次都是一個挑戰,要接受挑戰,繼續向前行。」

被問及兩度在辯論會場時哽咽,王如玄坦言自己是外強內軟的人、很ㄍㄧㄥ,但看到弱勢朋友需要被幫助時就會有一些感觸,談到鄧如雯案時,是克制住不要太有情緒波動,還自曝在電影院看電影也會落淚,認為辯論同時「就是真實的我讓大家認識我。」

談到做自己,王如玄原先放話要穿高跟鞋應戰,最後卻不然,她也在記者會上解釋,事先真的有練習,還練了兩雙,但最後都會磨破皮,真的有點困難,所以最後決定做自己,換上最熟悉的黑色平底鞋出席;講話速度一再被要求放慢的王如玄也說,辯論時三不五時就會忘記要放慢,雖然辯論講義上面都有標慢,不過畢竟是從小到大的習慣,應該要再改進。

至於是否擔心公投法改變台灣?王如玄則說,公投法上面還有憲法,並認為台灣人民的智慧,一定會選擇最好的處理模式;對於勞工政策沒有完整闡述完畢,王如玄則要外界敬請期待她下周的政策發表。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