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場一兼三顧 宋楚瑜挺健保分級、拉選情、酸馬英九

▲台灣社區醫療協會等團體抗議健保不公,宋楚瑜出席力挺。(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24日站上「抗議健保不公」的舞台「一兼三顧」,先是表示力挺健保分級,接著順帶拉抬不分區立委選情,希望大家政黨票投親民黨,讓醫療專業的不分區立委張克士進入立法院,並趁機酸了總統馬英九將市長時期欠下的健保費用都推給台灣省政府。

台灣社區醫療協會等團體約2000人左右下午到監察院旁抗議「健保不公」,要求推動分級醫療、依法行政落實健保法第43條、爭取支付正義,要求檢討健保支付標準、增加地區醫院加成、從優支付地區醫院總額支付等等,抗議完後,一行人還要到立法院、監察院、行政院陳情。

國民黨立委蘇清泉、江惠貞與宋楚瑜都分別站上台表達力挺健保落實分級制度,宋楚瑜指出,強調健保應該要落實分級制度,分級才能分工、分工才能分勞,分勞民眾才能分享好制度,也會改善急診室像是難民中心的狀況,以總統候選人身分允諾,當選後一定說到做到,並趁機向台下的陳情民眾推薦黨的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台灣社區醫療協會祕書長張克士,期望大家票投親民黨,讓醫療專業進入國會。

宋楚瑜說健保研擬初期,他就建議健保制度,不能將資源集中在醫學中心,因為這樣基層照顧會有很大的差距,續批健保的規劃不夠周延,財源沒有好好規劃,變成「中央請客、地方付錢」,當時台灣省政府原先要規劃要貼補上千億的預算,但是被台灣省議會刪掉,直到他離開省政府時,省政府都沒有欠全民健保一分錢,反倒是台北市政府與高雄市政府欠了健保費,並偷酸馬英九,「但是馬市長欠的錢,馬總統就把他消掉了,讓台灣省的所有人去付錢。」

宋楚瑜會後受訪指出,會站上抗議場子是要利用今天的機會,向全民保證他若當選,會以全國性的高度就衛生、醫療、經濟、財務全面改進健保,也強調自己是三組候選人裡面,唯一了解過所有醫院的狀況,也有實質經驗的人。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