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隔兩地妻子2次懷孕 他擔心戴綠帽:不鑑定就離婚

▲求子多年,妻子終於懷孕,但....。(示意圖/達志影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東一對夫妻分隔兩地,多年不育的妻子兩次懷孕,生下一女一子,丈夫懷疑小孩不是自己的,要求作親子鑑定,但妻子一口拒絕,他更深信孩子不是親生骨肉,一狀告上法院訴請離婚,卻又想爭取兒子的扶養權。

根據《新快報》報導,老李(化名,下同)和王芳2003年初結婚,兩人都很想要小孩,但就是不能如願;2007年,王芳提議領養一名女孩,丈夫同意。夫妻倆之後為了生計分別在不同地方打工,但多年不育的王芳2010年和2013年分別生下一女一子

老李高興之餘,擔心孩子不是自己的,多次與妻子爭吵。去年,兩人又因為瑣事發生衝突,王芳一氣之下帶著孩子回娘家,丈夫多次勸她回家,她都不願意,對於丈夫提出作親子鑒定的要求,她也一口回絕

▲ 鑑定親子關係目前用得最多的是DNA分型鑑定。(示意圖/達志影像)

「孩子肯定不是我的,她就是心虛才不肯做DNA檢驗。」老李更加深信孩子不是親生骨肉,告上法院訴請離婚,但又以無生育能力為由,主張兒子的撫養權。而王芳在庭上大吐苦水,表示多年來遭受丈夫侮辱及猜疑,夫妻倆感情早已蕩然無存。

「孩子是我們的,信不信由你,離婚就離婚,但孩子由我撫養。」王芳指出,孩子出生就一直由她與家人扶養,而且孩子還小,改變生活環境對孩子不利,加上李老家人多年來懷疑孩子非親生,對孩子身心造成影響,而她又已經作絕育手術,希望法院將扶養權判給她,扶養費由她承擔。

至於養女,王芳說,一直是由老李及他家人撫養,為養女利益出發,撫養權應該歸老李所有,她也不負擔撫養費。

韶關市翁源縣人民法院審理後認為,原告對孩子是否親生的猜忌導致夫妻倆感情破裂,因此准予離婚。扶養權部分,依據有關法律規定,已經做絕育手術或因其他原因喪失生育能力的,以及子女隨其生活時間較長,改變生活環境對子女健康成長明顯不利的,可優先考慮撫養權,於是判决婚生兒女由王芳撫養,養女由老李撫養,互不負擔撫養費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