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友天冷沒東西吃!鐵板燒特地留位子請他 律師感動po文

▲好心店家請街友吃飯,律師po文引起瘋傳。(圖/翻攝自楊律師臉書,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社會到處都有溫情!一名楊律師19日在臉書分享,自己到民權東路三段的大埔鐵板燒吃晚餐,看到頭髮凌亂衣服髒兮兮的街友坐在店內用餐,他本以為店家可能只是因天冷,請街友喝熱湯,沒想到廚師給了白飯及炒高麗菜,讓他大受感動,上網分享這個小故事,晚間在網路熱烈瘋傳。

天氣好冷,但是社會卻溫暖到讓好多網友哭了。楊律師晚間在臉書po文寫道,「剛才去吃新生北路及民權東路三段交叉口的大埔鐵板燒,吃到一半卻聽到廚師們說『他現在變常客了』,回頭才看到一個髒兮兮的街友已在店內拿著碗裝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律師本來以為店家是請他喝湯,但是廚師們特地留空位讓他坐,還給了白飯及炒高麗菜。他聽到廚師們笑著說「有次有客人要走時,還站起來說他的多少?我幫他清」。

雖然不知是老闆交待的,還是廚師們自己想做,楊律師覺得他們很有善心,也發表了自己想法「我必須承認邊吃邊看著他,是會有點影響胃口,但有二個簡單方法可解決,要嘛就是我改轉向左邊看左邊的美女秀色可餐,或是未來店家也可直接做成便當讓街友外帶,總之,很多人事物是可以相容相助的。」

楊律師感念,自己的前半生有太多次窮困的時候,幸運的是老天總是及時給予貴人及運氣及機遇,「那個亂髮的街友是否會是我?」因此也興起幫街友的想法,打算過陣子再發文。

網友熱心分享到「爆料公社」,短短1個多小時已有1萬多人按讚。許多人看了紛紛說,「店家好有愛心」、「暖男律師」、「有限的能力範圍內去幫助到他人,也能帶給自己一份踏實感」、「好棒的店家」、「決定用新台幣幫他們把蔥蛋下架」、「需要更多這種正面能量」。
 

 

剛才去吃鐵板燒,吃到一半卻聽到廚師們笑說:「他現在變常客了」,回頭才看到一個髒兮兮的街友已在店內拿著碗在裝湯,我本以為只是好心讓他免費喝湯而已,沒想到廚師們還空個位置讓他坐下,並給他白飯,最後還炒個高麗菜給他吃。廚師們還笑說:「有次有個客人...

楊律師貼上了 2015年12月19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