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預算差額2265億全數舉債 立院決議嚴審紫光來台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18日院會三讀通過105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歲出預算原列新台幣1兆9981億元,刪除1.11%後改列1兆9759億元;歲入原列約1兆8446億元,修正後歲入預算改列1兆8224億元。歲入歲出差短數約1535億元,連同債務還本730億元,融資財源調度差額約2265億元,全數舉債支應。

此外,大陸紫光集團有意投資矽品,朝野都反對,院會決議通過民進黨、台聯黨團提案,要求攸關敏感技術、產業續存的半導體設計產業,政府現階段不得開放陸資投資。整體IC產業涉敏感科技、國家安全、產業布局及影響評估等,經濟部向立法院提出專案報告前,不得許可相關投資或併購案。而紫光有意收購矽品、力成、南茂3間半導體封裝測試公司股權,立法院要求經濟部及有關單位,在相關影響評估等未向立法院報告前,不得許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