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頂秒買秒退是否有效? 數據告訴你味全「回不去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頂新黑心油案餘波盪漾,全台紛紛針對「林鳳營鮮奶」發起秒買秒退行動,讓味全公司的營業額大受影響。根據味全官網釋出的營業額報告,去年10月爆發頂新黑油事件後,味全連3個月營業額均呈現負成長,2015第三季更虧損達5.81億,可以說是元氣大傷。


▲網友發動「秒買秒退」林鳳營鮮奶,讓味全元氣大傷。(圖/東森新聞)

《buzzorange》報導,頂心黑油案一審宣判無罪,連帶讓魏家旗下占股40%的味全成為發洩目標,許多民眾鎖定林鳳營鮮奶進行「秒買秒退」,讓味全元氣大傷之餘,也引發網友正反評價,戰火至今仍然在網路上延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這樣的抵制有沒有效?從味全網站公布的營業報告來看,光是2015第三季,味全的虧損就高達5.81億,創造歷史單季第二大紀錄,預估整年虧損更達到12億元;原本味全祭出溫情策略,讓營業額在年中一度好轉,但魏應充無罪的消息一出,再度給公司迎頭痛擊,不只營業額大降,林鳳營鮮奶也從市場龍頭的位置讓賢。

隨著林鳳營銷售慘澹,民眾又將目標轉向味全持股34%的日商UCC咖啡,但據悉UCC已打算把味全持股買回,想要跟對方徹底切割。從這些跡象來看,「滅頂行動」確實對頂新和魏家造成了傷害,但仍待後續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