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基隆明年新增500個路邊停車格 推出行動錢包APP

▲基隆明年將新增500個路邊停車格。(圖/記者張一中攝)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基隆市停車空間不足,因此市府評估了各區停車需求量較大的路段,預計明年增加共500個路邊收費停車格,並打算比照台北市,推出「行動錢包APP軟體」,讓民眾可以透過手機掃瞄停車單輕鬆繳費。

基隆市目前有1024個路邊停車格,平日停車率為70%,但是一到了假日就會100%停滿,要在市中心區停車是件困難的事。對此,該市交旅處評估各區停車需求量較大的路段,預計增設路邊停車格,包括麥金路長庚醫院附近、基金一路208巷、明德一路等路段,將在2016年陸續增加500個路邊停車位。

據《自由時報》報導,基隆市也預計明年初和行動錢包APP業者洽談,讓該市市民也能像台北市市民一樣只要下載APP軟體,並以手機掃瞄停車單上的條碼就可以自動扣款完成繳費,讓停車繳費更方便且多元。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影音推薦】日本人這樣阻止走路滑手機!櫻花妹大驚...臉紅快閃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