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化糞池能「淘金」! 竹幼兒園挖出317枚袁大頭、龍銀

▲化糞池有「黃金」!新竹市港南國小幼兒園清出袁大頭、龍銀值數十萬。(圖/翻攝自中天新聞YouTube,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化糞池裡還真的出現「黃金」!新竹市港南國小幼兒園10日清化糞池時,竟然清出一大包錢幣,裡面有民國初年的「袁大頭」,和日據時代的「龍銀」,總共有317枚,市值高達數十萬元。而校方再清洗之後,也送到警局交由警方處理。

眼前印有袁世凱頭像的古幣,數量之多讓警局瞬間成了古物展場,仔細看錢幣上頭都留有咖啡色污漬,因為這些錢幣竟然是出現在港南國小附設幼稚園的化糞池裡,校方前天清理時,意外清出這一大包錢幣,學校老師好訝異,但仍忍著臭味一一清洗,算一算一共有284枚「袁大頭」和33枚日據時代的「龍銀」

敲擊聲響超輕脆,這袁大頭可是民國初年間,袁世凱為了鞏固政局、發展經濟,在全國發行使用,含銀亮量非常高,只不過在共產黨執政之後,幾乎都被銷毀。古董鑑識工會理事長陳文碩指出,「現在一個(袁大頭)平常我們買賣,一個差不多2千塊起跳,品相好中上的(2千起跳)。」

物以稀為貴,要是化糞池裡挖出的錢幣鑑定為真貨,市值將高達好幾十萬元,校方也把錢送到派出所,半年內要是都沒人來認領,都將歸學校所有。新竹市港南國小校長陳麗雲談到,「實在從來沒想過(挖到錢),因為我們去年這個時間,等於一年前我們也有做清理動作,那時候根本沒有發現,今年一樣做例行性的清理才發現這個東西。」

校方實在想不透,這些古幣怎麼會跑進化糞池裡,因為它上面有蓋子封住,一般人打不開,且學校每年年底也都會抽汙水清理,怎知今年竟然會抽出錢幣。由於港南國小幼兒園靠近西濱公路,廁所又剛好靠近側門,警方懷疑,有可能是小偷行竊情急丟包所留下的。(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