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運界勞斯萊斯竟是「它」! 引擎能跟M113裝甲車互換

▲據傳老國光號巴士是戰備考量引進。

記者鄭仕欣、李彥穎/台北報導

老舊的國光號巴士,隨著台汽民營化之後逐步汰換,不過有軍事迷盛傳,老國光號的引擎可以用來替換國軍M113裝甲車的引擎,當年就是因為戰備考量引進台灣,不過國防部一直沒有證實,軍事專家猜測,這很可能是部隊當年在應付高裝檢,找台汽借引擎,久而久之,就傳出國光號和裝甲車引擎可以互換的傳聞。

灰色的外殼搭配紅白藍的線條配色、黃色的字體,寫著國光兩個字,這是台汽時代引進的灰狗巴士,外殼的出廠時間寫著1992年,已經是23年的老車,里程數更是超過46萬公里,足以繞地球10幾圈,雖然年底即將淘汰,但軍事迷盛傳這款巴士的引擎,可以和國軍M113裝甲車互通,當年就是基於戰備考量引進台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老國光的引擎傳說可以和裝甲車互換。

全球防衛雜誌總編輯陳國銘表示,「M113它是履帶甲車,重量比較輕,部分戰甲車人士是說它們的引擎,可以套用到灰狗巴士,但是我必須強調,其實這個都可能,不管是不是部隊的以訛傳訛。」老灰狗巴士的引擎運轉,可以看出非常堅固耐用,不過引擎互換,國防部一直沒有直接證實,「確實還有弟兄說可以和M24戰車換。」

陳國銘也說,「 只要這個零件把它拆開來, 乘載在部隊的乘載桌上, 方便檢閱官跟高裝檢的軍官檢閱, 事實上只要它符合過關的話,是有可能發生的。」不過隨著台汽民營化轉型之後,逐步汰換舊車,老舊國光號也即將在今年(2015)底全部退役,讓它多添了一些神秘色彩。(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相關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