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鞭炮紅毯」激燒數十米 東石富安宮浩大排場「送神」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浩大的排場!

大量濃煙幾乎快把附近房屋蓋住。(圖/翻攝自YouTube)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嘉義縣東石鄉富安宮在2011年舉行了廟會儀式,當時的活動影片近日在網路上走紅。原來,當地的信眾在4年前為了要恭送代天巡狩出境,特別在地上將鞭炮鋪成一條紅地毯,燃放時火光一路延燒,發出劈哩啪啦的聲響,且大量濃煙直捲天空,聲勢相當驚人;不過,廟方在近年已停止這項活動。 

副瀨富安宮的林總幹事在接受《ETtoday》訪問時表示,富安宮開基神尊為朱府千歲,金身渡海來到副瀨村已有378年的歷史,同時廟裡也供奉義愛公(森川清次郎),是台灣少數祀奉日本警察為神明的寺廟,「早期都會有日本人包團來訪,近幾年則較少觀光客到此,以當地民眾前來參拜居多。」

東石副瀨富安宮外觀。(圖/翻攝自東石鄉公所官網)

據了解,富安宮為副瀨社區居民生活的信仰中心,廟方每年農曆6月1號都會舉行迎王的儀式祭典,王爺為期數月駐駕;而送王的活動則約落在農曆10月(正確送王日期由神明底定),當天信徒會擺出香案桌,頂桌感謝王爺這段日子的照顧,下桌犒賞保護副瀨的天兵天將,是當地十分有特色的文化。

廟方所供奉的義愛公。(圖/翻攝自副瀨富安宮官網)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