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海科館新落成 陳德銘:希望成為大陸遊客的觀光點

▲陳德銘參訪位於基隆的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基隆報導

大陸海協會長陳德銘率團到台灣參訪,2日一早先行關心陸資企業但不開放採訪,接著在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館長吳俊仁的陪伴下參訪基隆的海科館,他致詞時指出,希望能將新落成的海科館列為大陸遊客的旅遊景點之一,還保證回去後會請參訪台灣的同事幫忙做做廣告。

陳德銘聽取完海科館的功能簡報,並來回參觀了設備、設施,笑說他住上海不住海上,但是自家小時候旁邊就有自然博物館,但都在講陸地的生物進化,甚少海洋的部分,因此對海科館很感興趣。

「希望成為大陸遊客的觀光點」,陳德銘當著海科館的民間經營夥伴慶富集團總裁陳慶男、吳俊仁的面前做出承諾,表示海科館的部分好像還沒有聽大陸旅遊局通報,還再三確認有大陸遊客參訪過嗎?一聽到還沒有,馬上就保證回去後會請這次跟隨參訪台灣的同事幫忙做做廣告,「旅遊本身就是學習。」

參訪結束後,陳德銘被問及對哪部分印象最深刻,他則說,對深海非常有興趣,因為大陸的深海船已經可以潛到7000多公尺,也發現乙烷,近日也在興建碼頭,期待未來海洋生物與工程技術人員的大學海洋技術交流會更深刻。

陳德銘還說,參觀海科館最有意義的是,讓下一代知道,要怎麼保護、利用佔地球面積70%左右的海洋資源。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