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瓜有哈味?  網友提出解釋:不要再嘲笑阿姨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長知識了!

▲被記者問喜歡的水果?婦人表示,哈密瓜則有些人喜歡,有些人不喜歡,因為哈密瓜有一種「哈味」。(圖/翻攝「加藤軍台灣粉絲團 2.0」臉書粉絲專頁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哈密瓜有一種哈味」,這句話讓一名婦人在網路上瘋狂被KUSO;對此,筆名「人渣文本」的輔大教授周偉航在臉書表示,這就是標準的霸凌。許多人疑惑到底什麼是哈味?對此,有網友提出解釋,「希望大家不要再嘲笑阿姨了」。

原PO在社交平台「Dcard」發文說,不是只有哈密瓜有哈味,所謂的哈味是指食物有一點不新鮮的味道,但還沒到壞掉的程度,仍可吃只是有「哈味」;另也可用來泛指不好的味道, 例如哈密瓜有哈味,芭樂也可能有哈味,印象中最常用的就是海鮮料理。原PO回覆網友說,「求擴散~~幫阿姨澄清其實不是口誤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有網友補充解釋,「哈味」是外省用語,指自己是屏東眷村的第三代,家中有用這詞,如花生或腰果軟掉會說,「這東西哈掉了、這有哈味了」;也有人說,家中也很常說「哈味」,但感覺通常用在跟油脂相關的,甚至形容衣服,「例如衣服沒洗乾淨,就會被嫌說有股哈味,我們家倒很少用哈味來形容食物。」

▼哈密瓜。(圖/資料畫面)

 

加藤軍台灣粉絲團 2.0哈密瓜有種哈味#哈味 #是三小影片出處:오오준면

加藤軍台灣粉絲團 2.0 貼上了 2015年11月22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