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膽失業男」持刀衝超商喊搶 檢:學學店員吃苦耐勞

我們想讓你知道…檢察官很勵志!

▲大膽持刀喊搶,卻沒膽的失業男,最後只吃了顆茶葉蛋遭起訴。(示意圖/資料照片)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一名40歲陳姓男子因長期失業,想吃免費牢飯,凌晨拿著菜刀到超商朝李姓男店員喝斥:「我要搶劫,趕快叫警察」,好心的店員開導他,不過怎麼勸都勸不動,只好報警。期間,陳男還索性吃了1顆茶葉蛋沒付錢,檢察官痛批陳男藐視刑罰,並依恐嚇、強制2罪起訴。

10月25日凌晨3時許,陳男騎機車到台中市北屯區的超商,手持菜刀對著在櫃台的李姓店員叫囂:「我要搶劫,趕快叫警察」,李男感到恐懼,不過看陳男好手好腳,便勸他不要放棄自己,但是完全沒有效果,1個小時後,陳男堅持要李男趕快報警、不要囉嗦,李男只好打電話報警。在這之間陳男似乎等到肚子餓了,索性就吃了1顆茶葉蛋,也沒付錢,直到員警趕到將他帶走。

陳男遭警方帶回後聲稱自己長期失業,無路可去、想吃牢飯,因而故意去超商「假裝」要搶劫,事實上也沒膽再做其他事,拿菜刀只是想壯壯膽。檢察官則斥痛批陳男好手好腳卻不依正常管道解決問題,反而持刀犯案,妨害社會秩序及深夜治安信任基礎;故意想吃牢飯的心態,造成社會動盪不安,根本是視刑懲獄責為玩物,褻玩司法機關的公信力。

檢察官加以補充,陳男的行為相較起李姓店員「半在超商辛勤工作,還不斷苦口勸勉,青壯世代的視野、企圖心、吃苦耐勞的意志力和格局,是形塑未來的關鍵」;而陳男觀念偏差、輕言自棄,視司法為玩笑,如果不予適當的刑罰,司法何以面對吃苦耐勞、穩紮穩打務實工作的民眾。

檢察官指出,陳男持刀恐嚇搶劫,讓李姓店員心理感到緊張、害怕,加上沒有付錢就吃掉茶葉蛋,因持有菜刀,妨害李男行使店員要求付款的權利,最後將他依恐嚇罪、強制罪起訴。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