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點莫名變低、突然愛看豆豆先生? 當心是痴呆症前兆

▲豆豆先生在影集裡常做些莫名其妙的事引人發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笑點變低了?或是莫名其妙突然喜歡看《豆豆先生》影集?小心,根據倫敦大學的研究,這些可能是痴呆症的前兆!

英國倫敦大學學院近來對於阿茲海默症(俗稱癡呆症)發表一項研究,針對48位癡呆症患者及其家屬、朋友進行調查,發現大多數的親友都對於患者的「幽默感」感覺到異樣變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突然喜歡看豆豆先生這種無厘頭的喜劇」、「笑點變很奇怪,甚至很低」、「在他人痛苦或者不適時喜不自禁」...調查結果顯示,癡呆病人常常在「不合時宜」的情況下笑,像是在看災害新聞時、別人車沒停好時等,他們都笑得出來受訪者還說,自從患上癡呆症後,以前的成熟幽默感都消失了,現在只剩下低級喜劇或是黃色笑話才能與其他人共同發笑,「笑點變的更加低級、膚淺」。

英國阿茲海默症研究組織(Alzheimer's Research UK)博士賽門(Simon Ridley)表示,大多數人對於癡呆症第一時間都是聯想到「失憶」,但其實癡呆症起初的病狀不只會影像失憶,其他關於日常生活和人際關係若有不尋常的變化,都應該注意。

▼笑點變低可能是痴呆症前兆。(圖/翻攝自The Guardia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