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有梵諦岡「聖騎士」稱號 陳建仁兒時綽號「落選」

▲民進黨正、副總統參選人蔡英文、陳建仁合拍競選宣傳照。(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16日宣布副手將由衛生署長、前中研院副院長陳建仁擔任,消息傳回陳的高雄老家,親友紛紛感到光榮。不過,陳建仁堂哥透露,陳剛出生時,他的父親陳新安剛好首次角逐高雄縣長落敗,所以陳建仁小時候綽號叫「落選」!

今年64歲的陳建仁出生於高雄,是美國名校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博士,在前幾日擔任副手消息曝光時,就被網友發現,他不但是「梵諦岡宗座聖大額我略爵士」,更有「梵諦岡耶路撒冷聖墓騎士團騎士」的稱號。

陳建仁不只有「聖騎士」的稱號,在「英仁配」正式成形後,有電視媒體親赴高雄陳家拜訪,當時陳建仁堂哥就表示,陳剛出生,陳的父親陳新安第1次角逐高雄縣長,結果落選,親友因此開玩笑說陳建仁外號叫「落選」;不過,陳建仁堂哥透露,這次家族成員都挺陳,一定要讓陳當選。

▼「英仁配」出戰2016總統大選。(圖/記者李鍾泉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