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天馬牧場3長嘴鱷魚走失4個月 大甲捕獲!1隻還在流浪

▲天馬牧場鱷魚走失,16日在大甲再捕獲1隻,尚有一隻未尋獲。(圖/翻攝照片)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天馬牧場今年7月走失3隻馬來長嘴鱷,台中市農業局依野生動物保育法開罰3萬元並給予適當尋找協助後,目前已尋回2隻,剩餘1隻將強烈要求業者負起責任、積極尋捕。

台中市農業局林務自然保育科表示,天馬牧場今年6月向農業局申請從嘉義移入3隻馬來長嘴鱷試養,因為屬保育類野生動物,要求業者再補足必要文件後繼續審查。不過,據悉業者可能考量規定要求嚴格,決定將鱷魚移回嘉義,運送過程中卻意外走失。

消防局大甲分隊7月間就已抓到第1隻馬來長嘴鱷,通報農業局後比對資料照片無誤,農業局約談業者釐清案情,業者才坦承在移回嘉義前清點發現走失3隻。

根據《保育類動物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規定》,農業局開罰業者3萬,也透過專家、警察、公所等人員,協助業者循鱷魚習性路線繼續找尋。經過4個月,16日晚間大甲消防局則再捕獲第2隻鱷魚,剩下仍未捕獲的鱷魚,則強烈要求業者繼尋找。

農業局表示,馬來長嘴鱷生性膽怯,一有動靜即會潛入水中,不易主動攻擊,請民眾勿恐慌。呼籲民眾若發現鱷魚,應立即通報相關單位。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