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空「徒手拔骨刺」 只留半月形傷口人人誇?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彰化縣芳苑鄉的「鎮山明道國術館」號稱能「徒手拔骨刺」,由推拿師替患者推拿不舒服的地方,之後還拿出「骨刺粉末」證明已治癒,吸引不少民眾前往,甚至一早天還沒亮就來排隊,還有人遠從台南來看病,網路上的討論也很熱烈。

拔骨刺的療程由推拿師在背部搓揉整復,之後再猛力拉扯,短短幾分鐘後結束,並在腰椎部位留下半月形傷口,很像是指甲摳的痕跡,之後業者拿出約0.05公分的皮屑,就說是隔空拔出的骨刺,這樣一次要價一千元,但不見得一次見效,所以有人隔一段時間就來拔一次。

不少民眾都是回客,覺得推拿師的功夫真的「很厲害」,拔完原本腰酸背痛、膝蓋不好的症狀立刻改善,有人甚至遠從台南來看病,大家口耳相傳之下,生意好到還在苗栗開分店,網路上也有粉絲團在討論,「師父很棒!很多疑難雜症都改善了」、「他超神奇的」。

但有民眾將被拔下的皮屑送交專業單位,以顯微鏡放大檢視,專家研判應該只是人體皮膚的組織。面對衛生局的稽查,業者則澄清沒有拔骨刺這回事,僅是幫患者整復推拿,且兩家國術館都有合法執照,絕非密醫。

「徒手拔骨刺」在醫界則認為完全行不通,因為骨刺是因為骨骼老化,使得脊髓神經受到擠壓造成疼痛,應該透過復健或手術切除,像這樣體外拔除,除非神跡不然是不可能的。如果國術館聲稱可以拔骨刺,將涉及醫療行為會被開罰。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