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補習班攬小學生個資 扮「熊大」送50元小禮物

▲新竹多所國小最近有補習班業者扮熊大招攬學生個資。(圖/翻攝我是竹北人臉書)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新竹多所國小放學後,都會出現「熊大」和身穿白袍的人,以贈送小禮物的方式跟學生索取個資,引發家長跟學校關切,深怕是詐騙集團,趕緊通報警方和教育處。

放學時間,業者在國小校門口招攬小朋友,他們表示說活動可以做實驗,只要填資料就可以抽獎送贈品,贈品有魔術道具和零用錢1到50元不等,因此有不少小朋友因為好奇就貿然寫家裡的資料,有家長機警發現趕緊打電話到學校,校方立即派老師將資料拿回來。

奇怪的是,業者並不會對家長或有家長帶著的孩子招攬,看來是相準小朋友沒有戒心才出擊,家長則是批業者手法惡劣,「太可惡了!」利誘小孩套取家長個資,目前新竹教育處已要求各校注意,如果再有類似情形應立即通報、請老師上前驅離,向學生和家長宣導不要輕易洩漏個資,警方也加強附近巡邏。

對此,發出小禮物的補習班業者出面自清,並不是詐騙集團,只是留個名單報名表,好讓他們之後可以做個連繫,活動當天可以請爸爸媽媽一起前往,才會希望留下電話,只是沒有明講,用禮物方式換取小朋友資料,還是讓家長相當擔心。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影音推薦】爆炸過後... 巴黎民眾四處逃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