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木訥伯」跛腳過街賣口香糖 網:快用新台幣教訓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起去幫助阿伯吧!

伯伯販賣口香糖時常常被當成路人忽略。(圖/獲新竹市南寮流浪動物收容所認養區臉書專頁授權,請勿隨意翻拍,下同。)

記者蕭亘妤/台北報導

網友林小姐日前騎車經過新竹信義街誠品時,發現有位伯伯拿著口香糖一跛一跛地過街,停下來幫忙後才知道,原來他中年失業,加上行動不便,只能靠賣口香糖來賺錢。她看阿伯不太會叫賣,常常被經過的人忽略,連吃午餐的錢都沒有,於是拍下照片上傳臉書,希望大家經過時能幫忙,捧場買口香糖。

網友林小姐表示,阿伯人很實在,1條口香糖賣20元,「有次拿3條口香糖然後付200元叫阿伯不用找錢,他一直說太多了,堅持叫我要多拿幾條,當下覺得超感動 」,但「阿伯不擅長叫賣口香糖,所以很多人經過時都不會注意到,導致生意十分冷清」為了幫助阿伯,她拍了照片後在臉書粉絲專頁新竹市南寮流浪動物收容所認養區分享此訊息,號召網友一起發揮愛心,「大家吃一頓飯、喝一杯飲料的費用,都很可能是一個弱勢家庭的活命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篇文PO出後,有超過5千名的網友按讚,近2千人轉發,一位網友分享自己曾買過的經驗,「上次經過看到時想掏錢做愛心,無奈剛買了午餐身上只剩9塊錢, 給了伯伯後,說錢不夠所以不拿口香糖了,但他還是堅持要我拿一條 」,讓不少人看了直說,「阿伯太有良心了,用雙手賺實在錢,不貪財,好令人感動。

此外,也有不少網友說曾遇過這位阿伯,「這個伯伯真的不太會叫賣,有次看到經過的人都不理他,於是回頭把身上的零錢都跟他買口香糖」、「他很安靜不太敢說話,我每次經過看到就會買1條,然後給100元不用找」 同時,也有許多人熱情地回應,表示以後經過一定會去購買,「快用新台幣教訓他 」、「少喝杯可樂,多吃2條口香糖 」、「有看到一定交關」。 

備註[賣口香糖的伯伯]
地點:新竹信義街誠品前的橋上
時間:約中午11點到賣完為止

網友林小姐看阿伯還沒吃午餐便分一份油飯給他吃。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