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自修放風箏、看天空!北大高中讓同學當「抬頭族」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歡樂的早晨!一天都會有好心情~

▲北大高中早自修放風箏。(圖/李凱茜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面對沉重的升學壓力,學生的早自修通常都是被考試填滿,新北市立北大高級中學不考試,在早自習讓同學出去放風箏,5日一早國中部及高中部的學生拿著自己彩繪的風箏到操場集合,一聲令下同學向前奔跑,讓寫有願望的風箏,飛向藍天,氣氛溫馨又熱鬧。

「好容易等到大晴天,終於可以放風箏了。」圖書館主任李凱茜表示,北大高中圖書館結合不同節慶於週四舉辦不一樣的晨讀活動,這次配合重陽節,讓學生體驗古人重陽節必玩的戶外遊戲「賽紙鳶」,不僅讓學生了解重陽節的風俗習慣及由來,還讓他們利用一週一堂的美術課自己彩繪風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凱茜指出,除了讓學生知道重陽節的傳統習俗之外,還可以讓同學當一下「抬頭族」,因為現在小孩都是低頭族一直滑手機,根本沒時間欣賞外在事物,藉由這次放風箏的機會,讓他們看看這片天空。

李凱茜說,學校每週四會有晨讀,除了給學生看TED演講或是由國外交換生來分享經驗外,還會播放不同科目老師推薦書籍的影片,讓同學對課外讀物產生興趣,每次看完推薦影片後,學生就會跑到圖書館爭相要借閱指定的書,也培養出他們閱讀的習慣。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