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出現超療癒「雲魚」! 鄭明典:邊緣近直角好神奇

▲天空的雲超像一條魚。(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今天持續多雲到晴的穩定天氣,且只要抬頭往天空一看,就會看到療癒的「棉花糖雲」。中央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稍早也在臉書分享一張照片,表示「太陽的位置,好像是魚眼睛~邊緣接近直角,好神奇!」氣象局指出,這樣的好天氣只會維持到下周,10日開始溫度就會下降,北部低溫有機會來到21、22度。

鄭明典表示,高積雲和卷積雲很類似,其實也沒有明確界線,「基本上雲滴以冰相為主就稱為卷積雲,以水相為主就稱為高積雲」,自然界,冰、水同時存在的情況很正常,所以才會說高積雲和卷積雲沒有明確的區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西半部地區高溫來到30度以上。(圖/中央氣象局)

鄭明典在臉書分享網友的照片,指出太陽的輪廓清晰可辨,氣象上會認定這片雲是卷雲屬,是卷積雲,且「太陽的位置,好像是魚眼睛~感謝奈落宵網友提供照片,和......說它像條魚的頭部!」鄭明典還說,雲的邊緣接近直角,「好神奇!」

各地今天中午氣溫偏高,西半部地區高溫都達到30度以上,板橋在今天中午1時12分更出現33.1度、台北市則來到32.5度、淡水也有32.4度。不過,中央氣象局表示,9日傍晚開始,由於受到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北部降雨機率增加,氣溫也會驟降,最低溫約21至22度,白天高溫則約25至28度,提醒民眾要多加留意天氣變化。

▼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只會維持到9日。(圖/記者洪聖壹攝)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